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宮崎駿新作《起風了》首映2日票房9.6億日元

據電影記者大高宏雄的推特速報,宮崎駿監督新作動畫電影《起風了》於7月20日在日本全國343家影院的454塊大熒幕上映,20日至21日2日內的票房收入已經達到9億6089萬日元。



大高宏雄表示,雖然這一成績比5年前上映的《懸崖上的金魚公主》的首映2日票房10億2596萬日元略有下降,但累計票房仍然足以突破100億日元。觀眾年齡遍布男女老少,無愧于國民電影的稱號。
此前,有日媒報導說《起風了》首映日半日票房就已經是《懸崖上的金魚公主》同階段票房的127%,但現在看來,本片首映第2日的票房輸給了《懸崖上的金魚 公主》。不過,《懸崖上的金魚公主》最終累計票房高達155億日元,是日本本土影片史上第5高票房,能夠取得與其差不多的首映成績,已經說明了《起風了》 的人氣。




《起風了》是宮崎駿監督繼《懸崖上的金魚公主》之後時隔5年指導的最新作,以宮崎駿監督自己在雜誌《Model Graphix》連載的漫畫為基礎改編。原型是堀辰雄創作的同名小說。影片以大正時代的關東大地震和戰爭年代為舞台,描寫真實歷史人物零式戰機設計者堀越 二郎的前半生,以及他與結核病美少女裡見菜穂之間故事。這也是宮崎駿首次製作以真實歷史人物為主人公的動畫。由庵野秀明和瀧本美織分別擔當男、女主角的聲 優。
宮崎駿系列電影最終累計票房
1984年《風之谷》7.6億日元
1986年《天空之城》5.8億日元
1988年《龍貓》5.9億日元
1989年《魔女宅急便》21.5億日元
1992年《紅豬》28億日元
1995年《側耳傾聽》18.5億日元(宮崎駿編劇)
1997年《幽靈公主》193億日元
2001年《千與千尋》304億日元
2004年《哈爾的移動城堡》196億日元
2006年《地海戰記》76.5億日元(宮崎駿編劇)
2008年《懸崖上的金魚公主》155億日元
2010年《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92.5億日元(宮崎駿編劇)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やらお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