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細田守盛讚《風雪黃昏》 稱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宮崎駿新作《風雪黃昏》(起風了)的試映會結束以後,觀看完這部作品的著名動畫監督細田守在推特上發表看法,對《起風了》這部動畫電影贊不絕口。



細田守監督說:“我剛剛參加了《風雪黃昏》的試映會。這部動畫太棒了,以前從來沒有過,甚至讓人感覺今後恐怕也難以超越”。如今也已成長為日本著名動畫導演的細田守,對於宮老爺子的新作如此讚賞,想必不是單單出於恭維。那麼,老爺子的這部新作,看來真的十分值得我們期待。
此前我們剛剛報導過宮老爺子竟在觀看自己的作品時流淚的消息。而現在,曾因為吉卜力而導演生涯受重挫的細田守監督都給出了這麼高的評價,讓我們耐心等待7月20日的正式公映吧。

 

細田守作為動畫監督雖然執導歷史不長,但他的作品質量都相當高,例如2006年的《穿越時空的少女》、2009年的《夏日大作戰》以及去年的《狼的孩子雨和雪》都贏得了觀眾們的廣泛好評。
動畫電影《風雪黃昏》的原作是宮崎駿創作的同名漫畫,此漫畫引用了小說家堀辰雄在1936年發表的同名中篇小說中的許多內容。作品中還引用了法國詩人保 羅·瓦勒里的著作《海濱墓園》中的名言“風吹、唯有努力試著生存”。漫畫版以真實人物堀越二郎(零式艦上戰鬥機的設計主任)為原型,描繪了他的半生。

 


來源:騰訊動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