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票選世界第一名偵探江戶川柯南力壓福爾摩斯

日本是推理小說消費大國,最近日本My Navi網站就發起人氣投票,票選網友心中最厲害的名偵探,候選人來自世界各國的推理小說、真人劇和漫畫。最終漫畫《名偵探柯南》的主人公江戶川柯南力壓夏洛克·福爾摩斯,獲得了第1名。



《名偵探柯南》江戶川柯南



2009年電影《大偵探福爾摩斯》

第1位江戶川柯南(工藤新一) 161人(22.0%)
第2位夏洛克·福爾摩斯121人(16.5%)
第3位 古畑任三郎 88人(12.0%)
第4位 金田一耕助 49人(6.7%)
第5位 湯川學(伽利略) 48人(6.5%)
第6位 金田一一 43人(5.9%)
第7位 杉下右京(相棒) 38人(5.2%)
第8位 赫爾克里·波洛 24人(3.3%)
第9位 神探可倫坡 22人(3.0%)
第10位 明智小五郎 21人(2.9%)


山田奈緒子20人(2.7%)、淺見光彥18人(2.5%)
亞森·羅賓7人(0.9%)、十津川省三(十津川警部) 6人(0.8%)
犀川創平6人(0.8%)、簡·馬普爾4人(0.6%)、御手洗潔4人(0.6%)
佩瑞·梅森2人(0.3%)、埃勒里·奎因1人(0.1%)
其他回答 50人(6.8%)


 
最終第1名的偵探角色是《名偵探柯南》系列主人公江戶川柯南,有著小孩身體和大人頭腦的柯南在漫畫和動畫中都十分活躍。第2名是誕生在英國,可以說是元祖名偵探的夏洛克·福爾摩斯。第3名是田村正和飾演的古畑任三郎,真人劇《古畑任三郎》的完結篇於2006年播出。

推理小說家橫溝正史筆下的金田一耕助排名第4。被設定為是金田一耕助的孫子,漫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主人公金田一一則排名第6。第5名是熱播日劇《神探伽利略》中的天才物理學者湯川學。

第7名是已經播出到第11季的人氣日劇《相棒》中的角色,水穀豐飾演的杉下右京。第7名是英國偵探小說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筆下的赫爾克里·波洛。第9名 是美劇《神探可倫坡》中的可倫坡警官。第10名是江戶川亂步筆下的名偵探明智小五郎,江戶川和小五郎也是《名偵探柯南》中角色名字的致敬出處。
 
除了這些上榜角色以外,《京極堂》的中禪寺秋彥、《魯邦三世》的銭形警部、《古典部》(冰果)的折木奉太郎等角色也都被提名。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MY NAV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