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走進吉卜力紀錄片《夢與狂氣的王國》將上映

曾獲得報知電影獎新人獎的導演砂田麻美(35歲)將推出一部以吉卜力動畫工作室為題材的,名為《夢與狂氣的王國》的紀錄片電影將於今秋上映。
 

在紀錄片中,砂田麻美走進吉卜力工作室,探訪了將於7月20日上映最新作《風雪黃昏》的宮崎駿監督(72歲),正在製作新作《輝夜姬物語》的高畑勳監督 (77歲),以及為這兩部作品擔任製作人的鈴木敏夫(64歲)等人。試圖找出吉卜力工作室之所以能接連製作出人氣作品的秘密。

 

吉卜力2013年新片《風雪黃昏》和《輝夜姬物語》
影片標題中的“狂氣”,聽上去和帶給各個年齡層觀眾以“夢想”的吉卜力工作室很不協調,但砂田麻美導演表示“懷有夢想這件事,不管對於哪個職業來說都帶有 狂氣性,會有為了追求極限而展現出令旁人畏懼的瞬間”。在這部紀錄片中,觀眾就有機會透過砂田麻美那悄無聲息的攝像頭,來看到宮崎駿、高畑勳、鈴木敏夫等 動畫大師熱忱工作的身影。



導演砂田麻美

影片從去年秋天開始拍攝,目前也仍然在以高畑勳的《輝夜姬物語》為中心繼續拍攝,預定今秋上映,宣傳語是“誰也不知道的吉卜力”。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スポーツ報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