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仰望半月的夜空》再出新裝文春版封面公開

橋本紡的人氣輕小說《仰望半月的夜空》將在文藝春秋社旗下的“文春文庫”推出新裝版,現在第1捲和第2卷的封面已經公開,將於7月10日同時發售。



從封面來看文春文庫版的《仰望半月的夜空》將不再使用山本ケイジ(超肉)繪製的封面和插畫,不過新任封面擔當是誰,官網和封面都沒有提及。這是因為文春文 庫並非輕小說文庫,沒有在封面上註明插圖作者的習慣。實際上文春文庫近期發售的小說裡,也只有《仰望半月的夜空》使用了二次元萌系插畫。



橋本紡在1997年多的電擊遊戲小說大賞金賞,自此開始在電擊文庫作為小說家出道,在2003年-2006年期間出版全8卷的《仰望半月的夜空》,迎來了​​自己作為輕小說家的巔峰。

作品描寫患有心臟疾病的少女秋庭里香在少年戎崎裕一的勉勵下終於敢於接受有死亡可能性的手術,並成功延續了幾年生命的故事。作品中沒有賣萌與賣肉的氾濫,反倒是充滿了文學的青春與酸楚。

此後橋本紡就很少再在電擊文​​庫出版新作,而轉而到新潮社等出版社出版一般小說,2010年曾通過MediaWorks出版《仰望半月的夜空》的單行本上下冊(分類為一般小說,沒有萌系封面和插圖)。




《仰望半月的夜空》電擊文庫版封面
 


《仰望半月的夜空》單行本封面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主にライトノベルを読むよ^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