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石川智晶&黑崎真音【逆光‧風花】上海動漫演唱會專訪

本文由178駐站記者老薩拍攝報導,嚶嚶嚶採訪整理。獨家發佈於178ACG頻道(acg.178.com),轉載請註明作者及出處,並於文首保留此行。



6月30日,石川智晶&黑崎真音【逆光‧風花】上海動漫演唱會將在上海商城劇院舉辦,在演唱會開場之前,178動漫頻道為大家獻上2位動漫歌姬的 專訪內容,來一起了解一下2位歌姬的音樂之路,了解她們的與音樂邂逅的心路歷程,看看她們在創作動畫歌曲時是怎樣解讀與創作的!



石川智晶1969年3月29日出生於東京都,從小參加了教會的唱詩班(聖經修女演唱團),石川智晶聲音中那獨特的少年的boysoprano的特點,立刻 被編入了合唱團,5年以來,石川智晶接受了嚴格的宗教音樂的教育,造就了一副獨特的“近神類”的嗓音。一次偶然的機會結識了梶浦由記,二個人一拍即合,組 成了音樂團體See-Saw,其成員包括石川和梶浦由記,石川智晶(主音歌手)同時也進行獨唱,以及為其他歌手作詞,作曲的活動。


 
黑崎真音是日本女性歌手兼作詞家。隸屬於日本Geneon環球娛樂公司旗下。黑崎真音除了是一名歌手外,還是一位美術家兼製片人,可以說是一名多才多藝的 新進歌手。隸屬於日本Geneon環球娛樂公司旗下。黑崎真音生活在東京秋葉原,因在日本ディアステージ餐廳唱歌后開始活躍。並且為12集的日本動漫《學 園默示錄》演唱12首不同的片尾曲。並發行了自己的首張專輯《HOTD》。表現出色的她還為2010年10月新番的《魔法禁書目錄第二季》獻唱片尾曲。 N那之後黑崎真音的發展如日中天。 2012年為知名動畫《加速世界》獻唱,之後還有多部動畫、遊戲等均有出色表現,為愛好者所矚目。



  Q:兩位是幾歲開始喜歡上音樂?
石川: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音樂呢,真的當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非常得喜歡了。
黑崎:我在這個上面也沒有太大的意識,很小的時候就特別唱歌呢。
 
Q:這是第幾次來中國呢,是否是第一次來上海舉辦演唱會?
石川:在上海舉辦live這是第一次,中國的話呢,之前有亞洲巡演,也有過香港演出。上海的話呢,個人的旅行除外的話,還真的是第一次舉辦live(笑)。
黑崎:我是第一次來上海,因為之前有去過香港,所以是第二次來中國了呢。

Q:那中國行有什麼特別難忘的回憶嗎?
石川:都是非常難忘的演出,最開始去香港嘛,很熱啊,濕度也很不習慣,喉嚨很不舒服。
黑崎:我覺得很難忘的事情是,之前為了拍攝pv宣傳片去香港,在一幢特別高的房子屋頂上拍攝。夕陽非常漂亮,kirakira得泛著金光,當時就覺得“哇!好厲害啊!”,雖然不喜歡炎熱的天氣,但是那個場景還是讓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Q:在給動畫作品寫歌曲的時候,是帶入自己的感情比較多呢,還是在了解了動畫後按作品的感覺來創作?
  石川:一樣呢。自己的感情跟動畫的世界觀形成平衡,不管是那一邊都是很重要的。
黑崎:我覺得我對動畫的感情很強烈,然後再考慮自己的感情怎麼融合會比較好,從何處融入進去比較好呢,然後在作品的世界觀之上進行創作。
 
  Q:在音樂中最想表達的是什麼?
黑崎:我的話呢,我是想把動畫的世界觀和以我自己的感覺作出的歌曲能夠匹配到一起,就會非常感動,這點是我非常想要做到的一點。在這之後呢,我希望可以把“啊我喜歡這個作品”這種感覺,傳達給喜歡動畫、遊戲觀眾們,然後可以受到鼓舞,我就會特別開心。
  石川:自由。唔說起來其實也算是一種幫忙吧,平時一直有和動畫製作方的監督、聲優們一起討論,可以感受到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會有特別的收穫,這大概就是自由吧。

Q:如果不唱歌,自己最想去做的是什麼?
黑崎:不唱歌的話那乾嘛好呢(笑,其實我很喜歡寶塚劇團,也是日本特別有名的劇團,我十分憧憬的劇團,如果可以的話呢,我希望可以參加,一邊跳舞一邊唱歌,大概會很有趣。哦!另外還有,我還想做乙女遊戲!!(大家一起笑
石川:誒,我的話,啊其實我沒怎麼想過唱歌之外的,還是想好好地繼續做音樂,其他的還真的沒有,至今為止都沒有其他想過的。不過最近有想做製作人的想法,但是似乎還是算做音樂吧?所以還在尋找中,尋找中呢(笑

Q:如果可以的話,下次在中國舉辦live話,兩位喜希望是在那個城市?
石川:還是上海的話,應該挺好的。

  Q:喜歡上海嗎?
石川:多近啊,多好呀~如果能來就好啦。
  黑崎:我也想在上海!啊,和石川桑一樣可以嗎?
石川:沒關係啦,隨你喜歡的啦~~(大家笑
黑崎:雖然到上海只有一天,越深入了解就覺得越有趣,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呢,還想再來。其實去年瀋陽有個動畫歌曲event,邀請我了,可那時正好有安排所以沒能參加,如果下次再有就好了。

  Q:音樂對兩位來說是什麼?音樂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了怎樣的變化呢?
 黑崎:遇到音樂對我有啥改變麼,啊這是個很鄭重的問題啊。
 石川:很鄭重啊。
黑崎:我很喜歡live,很喜歡生演奏,特別是鼓的”咚隆咚隆“這種震動心靈的感覺很喜歡。搖滾和金屬很喜歡,聽到了很精神,一到live就很有元氣 (笑。音樂這種東西,不同的曲風對聽者的效果也不同。不同的人喜歡不同的曲風,我的話喜歡動畫音樂、金屬搖滾,有時也聽聽治愈系的音樂。音樂是可以拯救人 的東西。所以我覺得我的生活離不開音樂。不知不覺就變成你身邊的一部分,如果突然沒了我就會覺得活不下去,音樂對於我來說差不多就是這麼重要的東西。
石川:最開始是喜歡所以去做了,變成職業後,每個人都這麼想吧,立場發生了變化,音樂的地位也發生了改變,那是理所當然的。但是,開始製作歌曲之後,漸漸 地考慮了自己的感受,雖然也有難受的時候,不過想想已經經歷了那麼多那麼多,已經走到了這種程度了,也只有繼續做下去了。比起沒有,是在有了之後才開始考 慮這個問題的。



  Q:請對中國的fan們說幾句話吧。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c3MjExNDcy.html



   黑崎:你好嗎?我是黑崎真音!現在來到中國,上海。雖然是第一次來上海,每天很開心地度過。從以前就很想來上海,這次來了也很開心,特別是飲茶很好吃 (飲茶,指中國人邊飲茶邊吃點心的習慣,多有饅頭、餃子、燒賣等特色點心),我覺得非常幸福。嗯,啊哈哈哈。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來上海做活動。大家今後也 請更加喜歡動畫和動畫歌曲文化。那麼,拜拜ヾ(*?ω?)ノ゜。你好(啊錯了Σ( ̄Д ̄lll)。謝謝你~~. s- A2 Y$ D/ U4 a6 j2 i
  石川:嗯嗯,我是石川智晶。這次來到上海,明天(2013年6月20日)會和黑崎真音一起在舉辦演唱會。時隔好久再次來到上海,果然還是很喜歡這裡啊。我會珍惜這種感覺 。今後也想多來這裡,把動畫歌曲帶到全世界,請大家一定要來哦,請多指教!







 


來源:178動漫頻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