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下載軟件Winny開發者金子勇因心肌梗塞去世

下載軟件Winny的開發者、東京大學情報基盤中心特任講師金子勇於7月6日午後6時55分因急性心肌梗塞不幸去世,享年43歲。金子勇的律師壇俊光於7月7日在博客發表了這一訃報。



金子勇在2001~2002年以網名“47氏”製作發布的下載軟件Winny,曾是日本最流行的P2P下載軟件之一,眾多動畫片源、漫畫、遊戲、音樂都是 通過該軟件發布。但金子勇也因為涉嫌違反著作權法,於2004年被京都府警察逮捕,2006年在京都地方法院宣判有罪,上訴後2009年被大阪高級法院宣 判無罪,2011年最高法院駁回了檢察方的上訴,金子勇正式確認無罪。



警方調查稱Winny上的共享內容9成違反著作權法,安全性也構成問題
不過,Winny軟件也因為已被警方破解,發布資源很容易被警方查處而遭到網友棄用,被Share、Perfect Dark等其他P2P軟件後來居上。



Winny軟件界面

在去世之前,已經確認無罪的金子勇正擔任軟件公司Skeed的創始人兼CINO,在東京大學情報基盤中心擔任特任講師。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オタク.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