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韓國欲在竹島建守護神被指造型抄襲《魔神Z》

據日媒報導,一位韓國雕刻家金澤基(音譯)打算在日韓爭議島嶼竹島(韓國稱獨島)建造超級機器人“Taekwon V”的塑像,用來守護這一當前被韓國占領的小島,但是在網絡上不少網友都表示反對。



“Taekwon V”是1976年製作播出的韓國首部機器人動畫《Taekwon V》中的超級機器人,雖然在韓國有很高知名度,但也被指出造型涉嫌抄襲日本的《魔神Z》(1972年)。這一點韓國網友們也心知肚明,因此對這一塑像企劃強烈反對。
韓國網友表示“把抄襲日本的角色設置在獨島,就等於是把獨島送給了日本”“會被日本人笑話的”“只會成為煽風點火”。



按照《朝鮮日報》7月1日的報導,全長13米的“Taekwon V”將於8月15日光復節(韓國解放日)在長號的伴奏下降臨竹島,向世界宣告竹島真的是韓國的領土。
從6月27日開始,名為“Taekwon V屹立在獨島”的募金活動通過網絡召開,目前已有18人捐款,累計捐款164萬韓幣(約14萬日元)。不過在韓國網友的不斷反對之下,該捐款活動於7月3 日暫停,7月4日官方表示暫停是由於收到了作者的要求,這些捐款將全部返還給捐贈者。



不過,發起這一活動的金澤基仍然未放棄自己的企劃,表示就算得不到網友捐款,也會考慮從企業爭取贊助,來繼續實行這一計劃。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日本雅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