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宮崎駿退休引熱議 香港導演陳可辛感嘆很可惜

宮崎駿退休的消息在日本掀起軒然大波。 9月1日晚,除了各大報章、線上媒體,數家電視台也在各自的新聞時段、綜藝節目播報了宮崎駿閃電引退的快訊(在日本,以“速報”形式報導,一般為政治選 舉、奧運、地震等重大事件),作為一名文化人而影響並波及各個領域,宮崎駿在日本國民間的地位可見一斑。



超4成粉絲嘆退休過早
《起風了》在日本上映六週以來,累計動員640萬觀影人次,票房收入突破80億日元。影片上映後,製作人鈴木敏夫曾表示作品中蘊含著“宮崎駿的遺言”,令很多人推測這是否在暗示宮崎駿即將隱退。而網絡調查顯示有44%的網民認為大師現在退休為時過早。
陳可辛感嘆:很可惜
香港導演陳可辛得知宮崎駿退休的消息時,感到頗為驚訝:“真的啊? ”隨後他表達了惋惜之情:“其實他年紀也挺大了,日本導演都拍到很老嘛,動畫片又有體力的問題,很可惜。 ”



日本電影界人士評論宮崎駿退休:應予以尊重
據共同社消息,電影評論家佐藤忠男錶示:“我認為宮崎導演應該繼續執導。他現年72歲,還不算老,沒有到退休的 年紀。《起風了》好是好,但如果從把故事講完整的角度來說有點半途​​而廢。宮崎導演已製作出很多更好的作品。雖然他說自己已經竭盡全力,但我無法認同。 期待他能拿出更能獲得充分認可的作品。
而參與製作《魔女的宅急便》等吉卜力作品的日本電視台電影事業部部長奧田誠治則表示:宮崎導演把每部作品都當作最後一部,傾盡全部精力從事動畫製作,每次都發起新的挑戰。他的退休令人惋惜,但他或許是想使自己的動畫生涯告一段落。這是宮崎導演的個人意願,最好予以尊重。

 

來源:環球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