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直擊《起風了》在威尼斯上映掌聲雷鳴不停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著名動畫導演宮崎駿最新力作《起風了》當地時間1日晚在第70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正式上映之前,吉卜力工作室宣布宮崎駿已決定隱退,到場觀眾無不惋惜。
 


女主角聲優瀧本美織和吉卜力的星野康二社長在電影節

一名72歲的意大利男性感嘆說:“宮崎駿導演和我同歲,他應該還能繼續執導。”34歲的意大利男記者希望宮崎駿能收回引退宣言,稱“非常遺憾,之前也一直說要退休,但內心還抱有一絲期待。”



女主角聲優瀧本美織在威尼斯觀光

當地媒體正在報導《起風了》在威尼斯電影節上映
當天,在《起風了》中亮相的意大利飛機設計師卡普羅尼的38歲孫子也來到現場,表示“之前難以相信(該作品)能夠展現出一個與印像中一模一樣的祖父。如果是因為健康原因退休,那沒有辦法,但如果是其他原因的話希望(導演)能改變想法。”



宮崎駿導演遺憾未能出席這次電影節

將於9月6日在日本舉辦發布會正式宣布隱退
放映結束後,觀眾們集體起立鼓掌,掌聲長達5分鐘,女星瀧本美織(21歲)表示觀看時想起了宮崎駿導演,稱“希望嚮導演表達感謝之情。”
《起風了》入圍主競賽單元角逐今年的金獅獎,結果將於當地時間7日晚在頒獎儀式上揭曉。



宮崎駿導演和他的動畫作品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共同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