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海螺小姐》被健力士認定為世界最長電視動畫

《海螺小姐》終於申請到健力士(吉尼斯)紀錄,今年迎來放送第45年的日本國民動畫《海螺小姐》於9月5日,被健力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定為“放映時間最長的電視動畫節目”。





據日媒報導,認定儀式在東京都內進行,海螺小姐的聲優加藤綠登場領取了證書,她表示因為這事世界性的獎狀,所以她心跳得非常厲害。雖然播了45年,可日本的觀眾們卻仍然一直守在電視機前觀看《海螺小姐》,如今看到這個獎狀讓我感到非常地充實,今後還會一集一集繼續播下去。

健力士(吉尼斯)世界紀錄日本分公司代表小川愛莉加也出席了認定儀式。加藤在認定儀式上笑著說道:“這真是太棒了,希望(海螺小姐)一直播下去,我打賭一定會播到第50年的。”




《海螺小姐》動畫改編自長谷川町子的原作漫畫,1969年開始播放,到今年的9月1日已經播放了2250回,大約7000話。在收視率開始數據化的80年代以後的平均收視率在22.9%(截至9月1日),最高的收視率在1990年10月28日,當時達到了36.4%。

按理說,這樣的《海螺小姐》早就應該進入健力士(吉尼斯)世界紀錄,不過也正是因為其歷史悠久,資料不全,給紀錄的認定造成了障礙。在此之前,保持著紀錄的是2001年認定的中國電視動畫片《藍貓淘氣三千問》,據說播放了3000多話。

 


富士電視台為了紀念《海螺小姐》放送45週年,宣布將播放3集特別節目《海螺小姐WEEK》。這3集分別是之前公佈的描繪長谷川生涯的節目《長谷川町子物 語~海螺小姐誕生之日(暫定)》、回顧45年來播放的7000話的《動畫海螺小姐的秘密徹底解明SP(暫定)》以及女友觀月亞里紗飾演海螺小姐的真人電視 劇第4彈《海螺小姐動畫&電視劇2小時半SP》。

9月12日全世界同時發售的《健力士(吉尼斯)世界紀錄2014》將收錄這一紀錄。



來源:日本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