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歷史老師誤用《進擊的巨人》改圖兵長登上考卷

2ch一位網友表示,他的世界史老師在設計考卷時鬧了一個烏龍,在考察“維也納會議”的問題中,誤用了互聯網改圖,在這張改圖上《進擊的巨人》的利威爾兵長正和參加了維也納會議的各國外交大臣們一起跳舞狂歡……




題目內容:看圖說出會議名稱並陳述會議上決定的基本方針

維也納會議是從1814年9月18日到1815年6月9日之間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的一次歐洲列強外交會議,這次會議是由奧地利政治家梅特涅提議和組織的,其目的在於重劃拿破崙戰敗後的歐洲政治地圖。
 
這張改圖的原圖是一張諷刺畫,“左面藍色的是英國外交大臣卡斯爾雷,他在冷眼旁觀;紅色衣服的是法國外交大臣塔列朗,他旁觀的同時還在看中間三人跳的咋 樣,就是在看風往那兒吹;中間三人是因為三皇同盟而在一起的沙俄、普魯士和奧地利;藍色扶著王冠的是薩克森國王,好歹抱住王位了;最右面的則是撒丁國國 王,他在表示敬意”(摘自互聯網資料)。在《全球通史》等歷史名著中都引用了這張諷刺畫。

不過將兵長放到這張名畫裡的人,又是想表達什麼呢……?



諷刺畫原圖



諷刺畫改圖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日刊スレッドガイ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