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日本佛具店推出“奧特曼木魚”獲円谷公司稱讚

木魚,打擊樂器,和尚僧侶的必備道具,現在卻和特攝英雄“奧特曼”聯繫在一起。據日本《岡崎經濟新聞》報導,8月25日開始在東京原宿舉辦的“円谷Creative Jam 50”中,出現了這個名為“奧特曼木魚”的神奇道具。

 

“奧特曼木魚”
據悉,這款木魚由日本愛知縣幸田町的都築佛壇店,以奧特曼的臉為原型作成。都築佛壇店的店長都築數明表明上經營著佛壇店,實際上還是一位創意設計師,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們組成了團隊“artman JAPAN”,創意作品在美國和德國也展出過。
這次,為了紀念円谷公司創立50週年,以円谷公司特攝作品中的宇宙人、怪獸為主題的創意展“円谷Creative Jam 50”得到召開,都築佛壇店也報名參展。



“円谷Creative Jam 50”海報

都築佛壇店表示,這次發揮在木魚上的創意,是因為偶然感覺到木魚的形狀和奧特曼的臉很像,因而乾脆在木魚上弄出了眼睛。敲打木魚的棒子則以特攝《奧特曼》中登場的科學特蒐隊的流行標誌為造型。
一般大部分活動都會迴避有宗教色彩的展出,但這次得到円谷許可,也是因為這件展品太有特色。據悉都築佛壇店已經正式決定將其商品化,預定價格為每套5萬日元左右,約合人民幣3100日元。



“奧特曼木魚”設計圖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巴哈姆特,岡崎經濟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