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風雪黃昏》主題歌專輯《飛機雲》7月發售

宮崎駿監督新作動畫電影《風雪黃昏》(起風了)將使用日本女歌手松任谷由實的經典老歌《飛機雲》(ひこうき雲)作為主題歌,現在隨著電影即將於7月20日上映,收錄有這首歌的專輯《Yuming×吉卜力40週年紀念盤飛機雲/荒井由實》也決定將於7月31日發售。



松任谷由實(Yuming)

日本女歌手松任谷由實出生於1954年1月19日,暱稱Yuming,婚前本名荒井由實。自1973年發行的1st專輯《飛機雲》開始,所有專輯都進入 Oricon週銷量榜TOP10,在2012年出道40週年之際宣布全部專輯累計銷量突破3000萬枚,也是日本首位專輯銷量突破3000萬枚的女性歌 手。
這次推出的《飛機雲》新版專輯是松任谷由實1st專輯的翻版,將收錄包括主打歌《飛機雲》在內的11首歌曲。 7月31日將發售CD+DVD版,8月14日將發售除了CD和DVD以外還帶有黑膠唱片的完全限定生產盤。 DVD收錄有《飛​​機雲》的MV、特別映像《飛機雲REMIX/荒井由實×松任谷由實》。



專輯封面

小冊子收錄有宮崎駿監督送給Yuming的18副插畫,這些插畫描繪了專輯中不同歌曲的世界觀和背景設定,這也是吉卜力工作室首次為音樂藝人提供繪本。
對於啟用《飛機雲》這一老歌作為新作動畫主題歌的內幕,製作人鈴木敏夫表示,通過去年發售的松任谷由實40週年紀念精選盤《日本的戀與Yuming》再次 聆聽到了《飛機雲》,宮崎駿監督聽到後立刻絕讚說“主題歌就是它了,完全合適”。於是去年12月召開的《魔女宅急便》BD發售活動中在舞台上向松任谷由實 發出邀請,松任谷由實當場允諾。
目前,松任谷由實正在製作自己第37張原創專輯。




松任谷由實歌曲《飛機雲》試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Kf-Tk4ZhzBA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Mynav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