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庵野秀明稱討厭自己的聲音決定不再當聲優

宮崎駿監督最新作《風雪黃昏》(風立ちぬ/起風了)於6月24日召開了製作完成報告會,之前媒體報導宮崎監督在報告會上透露自己看過本片後也感動流淚,現在《每日新聞》公開了報告會更多內容。




作為《EVA》總監督而知名的庵野秀明在本片中客串主人公聲優,在提到自己的演技時庵野秀明表示“畢竟不是專業演員,想要表現出演技是不可能的。不過能有各種經歷真是太好了。使用演技的話宮老反而不滿意,於是只想著自己遇到這種情況時會怎樣表現,以這種方式來配音”。



庵野秀明(左)和宮崎駿監督

庵野秀明已經不是第一次客串聲優,2002年也曾在動畫《阿倍野橋魔法商店街》中客串聲優。不過對於今後是否還會當聲優,庵野秀明強硬表態“我拒絕,我討厭聽到自己的聲音了”。



這場報告會以脫口秀形式呈現,由藝人中山秀徵擔任主持,監督宮崎駿、聲優庵野秀明、製作人鈴木敏夫和主題歌手松任谷由實出席。 

對於邀請庵野秀明客串聲優,宮崎駿監督表示職業聲優的聲音總是有違和感,因此考慮“不如讓普通人來試試”,這時鈴木敏夫突然提到了庵野秀明的名字。對於庵野秀明的表現,宮崎駿監督稱讚說“完全沒問題,能讓庵野配音真是太好了。庵野並不是用演技,而是真的變成了主人公。”
 


鈴木敏夫製作人則表示,自己在和宮崎駿監督談聲優問題的前夜,偶然遇到了庵野秀明,於是第二天想聲優人選的時候就隨口說出了他的名字。庵野秀明對此苦笑道“要是那天沒遇到鈴木該多好”。 


對於完成後的影片,庵野秀明稱讚說“真的感動了,到了72歲終於拍出了20歲的電影”“宮老雖然也不能說是小孩,但基本上不是大人,至今為止的電影都有些脫離地面(天馬行空),這部電影雖然也有脫離地面的地方,但總的來說是兩腳著地,變得接近了大人”。


宮崎駿監督對此向庵野秀明低頭致謝,表示“製作了這樣的作品,應該能傳達出什麼吧。即便只有10年時限,也要盡力而生。雖然每個人的感受可能不同,但大家應該都有類似的10年時間吧”。影片將於7月20日在全日本上映。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每日新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