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赤松健表示未促成《兒童色情法改正案》廢案

此前,漫畫家赤松健表示有可能會導致擦邊球漫畫和工口漫畫被規制的《兒童色情禁止法改正案》已在自民黨內部達成基本一致的意見,將被暫時廢案。不過6月 26日赤松健再次在推特表示,在國會最終日,自民黨內推進派和慎重派仍然在各持己見,最終未能圓滿廢案,而是變成“閉會中審查”。



所謂“閉會中審查”就是在當前國會中未能解決的提案,在國會閉會後繼續由委員會進行審查的意思。赤松健表示,雖然未能讓這一提案被廢除很是遺憾,但今後應 該會對提案作出讓慎重派(反對規制派)能夠接受的改動。另外,雖然說是“閉會中審查”(閉會後繼續審查),但是到秋季的臨時國會為止,應該沒有去審查這些 的空閒。不過自己將繼續堅持反對派活動。



2013年5月29日,自民黨、公明黨、日本維新會3黨正式向眾院提出了《兒童色情禁止法改正案》,該法案附則第2條提到將對涉嫌兒童色情的漫畫、動畫、CG等,與侵犯兒童行為之間的聯繫展開調查,並依調查採取措施。



這讓擦邊球和工口動漫作品面臨規制,因此眾多業界人士團體以“《兒童色情禁止法》保護的是兒童,二次元虛擬角色無需保護”“規制力度過大會讓《哆啦A夢》 等含有女生洗澡畫面的名作被封殺”“眾多成名漫畫家都是由成人漫畫家發展而來”等等理由提出反對。 《魔法先生》《純情房東俏房客》漫畫家赤松健則可以說是反對派中的旗手人物。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Twit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