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台灣原創輕小說《來革命吧覆盆子》試閱公開

第五屆尖端浮文字新人獎佳作《來革命吧!覆盆子》可以說是非常大膽的一部作品,由個性直率卻又看不出是否老謀深算的小精靈「覆盆子」,率領異種族組成的最大規模反叛組織「蓋亞革命軍」,共同吹響顛覆人類帝國的號角!



為何說本作是異端呢?首先,《來革命吧!覆盆子》故事建立在非常通用的奇幻世界觀上,精靈、妖精、獸人、矮人、地精等等,所有能在知名線上游戲看見的種族 都會登場。不同的地方在於,這些異族無一倖免,皆被台幣戰士人類給統治,更甚者還會遭到奴役、監禁、屠殺。換言之,這片大陸沒有名字一個比一個難記的對立 國家,只有世界之癌「人類」,和「人類以外」兩股勢力。

再者,奇幻風格不可或缺的元素──貫穿整篇故事的神話、傳說乃至詩歌,在這部作品中都有別出心裁的設計。不僅地理與環境設定看得出台灣本土的影子,連咒語 也多出自朗朗上口的通俗歌謠。比起常見的完全架空或沿襲西方創作,格外給人耳目一新的親切感。而本作另一個引人注目的焦點,當然就是主人公「覆盆子」。



思考模式由甜食及惡作劇構成的叛軍首領‧覆盆子

本作特別邀請到台灣知名繪師、微軟silverlight 人氣看板娘藍澤光設計人shinia 老師擔綱插畫。老師筆下的覆盆子,完全重現原作遊走於純真與狡獪之間的小惡魔感,而這也是這部作品最大的魅力之一──獨特的角色群。一般來說,輕小說以女 性做為主角已是相對少數,全長15 公分的超迷你主角更加罕見。

在《來革命吧!覆盆子》的世界中,大部分種族將精靈惡作劇視為一種好運降臨的象徵,而鬼靈精怪又愛唱臺語老歌的覆盆子當然不會讓大家失望。舉凡各種能讓人困擾的行為──不管出於善意或惡意──她總是興致勃勃,而最常遭殃的當然就是她最信賴的副手:妖精妮雅蘿。




能幹秘書妮雅蘿(左)與特攻隊長帕兒(右)


原本淪為人類奴隸、被剪去長耳在荒野流亡的妮雅蘿,被覆盆子收留後成為革命軍實質舵手。而將覆盆子視為神的她,惟獨面對「疑似」與覆盆子過從甚密的異姓 時,會失去冷靜特質,不由自主地病嬌化。愛惹麻煩的覆盆子已經夠令她頭痛,加上從小與傭兵生活在一起、少女身大叔魂的義妹帕兒,妮雅蘿的純潔之身究竟能保 持到什麼時候?相信會是本作的觀賞重點(?)。

想嘗試好消化無負擔的輕奇幻?想化身可攻可守、內建魔法等級99 的小精靈?想吐嘈一物剋一物的性騷擾食物鏈?那就趕快準備好果醬與麥克風,翻開《來革命吧!覆盆子》吧。

【STORY】

雨夜花,雨夜花,受風雨吹落地──
無人看見,每日怨嗟,花謝落土不再回。

悠揚稚嫩的歌聲在牢裡響起。
這是個古老種族被人類統治、奴役的黑暗年代,不論妖精、矮人、地精、獸人,或是身高只有十五公分的小精靈──覆盆子都無一倖免。
然而歷經數十年的沉寂,覆盆子卻突然在獄中掀起一場暴動後逃脫。隨後與妖精夥伴妮雅蘿來到異族高峰會,以「蓋亞革命軍首領」身分正式復出,同時向在場眾人宣佈:
「看我對人類使出足以讓他們大吃一驚的終極惡作劇吧!欸嘿~☆」
──革命的小花以及古老的傳說,再度開始席捲這塊人類統治的大陸。



蓋亞革命軍愉快的干部們

《來革命吧!覆盆子》小說試閱

伊列格馬上就注意到出現在她眼前的覆盆子。
開會期間,伊列格最注意的就是這名帶領蓋亞革命軍的傳說精靈。其存在與自己國家的女王有些雷同。
這讓自幼就崇拜女王的狼族人,對這個帶頭的女強人充滿了莫大的興趣。
「很高興能見到您,覆盆子大人。您剛剛的發表真是精采,讓我感到相當佩服。」
「哪裡哪裡,我只是做我會做的事。對了,要是可以的話請讓我摸你的尾巴,好嗎?好嗎?好嗎?」
覆盆子立刻把國家大事踢到一旁,為了自己的慾望開始勉強別人,還用最擅長的閃閃大眼盯著伊列格看。
糟糕!晚了一步。
原本妮雅蘿還想在那之前抓住覆盆子,避免她說出什麼失禮的話,但卻沒能趕上。
伊列格一聽見覆盆子想摸他的尾巴──
原本冷峻的臉像是煮熟章魚般整個紅了起來。
還露出不合外表的嬌羞感。
他下意識用右手壓住剛剛還在恣意搖擺的尾巴: 「那個……那個……」
伊列格之前從容的感覺整個不見,開始變得支支吾吾,像個撞見自己暗戀對象的少年。
「不行嗎?沒關係,沒關係,你不需要勉強自己,要是有觸犯到你們禁忌還請見諒,我不是故意的。」
看到伊列格這詭異的模樣,覆盆子趕緊雙手合十道歉。
眼尖的妮雅蘿卻察覺情況完全不如覆盆子所想,心中泛起了想要踹死伊列格的衝動。
伊列格深呼吸幾口氣,故作強硬地說:「本來,狼族的尾巴是不能亂摸的……」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請你原諒。」
「但是,因為……因為……因為是覆盆子大人……所以才可以給妳摸……」…………



《來革命吧!覆盆子》

作  者:雷明
插  畫:shinia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3 年 6 月 14 日



來源:巴哈姆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