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富野由悠季監督打算突破自己「製作否定高達的高達」

  
 
富野由悠季接受采訪,暢談「高達」心路歷程,認為「有一部能否定掉至今為止的“高達”的高達也不錯。希望能製作這樣的作品」。

一直以來「高達」的收視人群的年齡層就比較高,被稱為了“成年人的動畫”,但富野卻認為“完全相反,首先考慮的還是孩子”,重要的是“蘊含在動畫裡的主題”,“我認為必須有向孩子們傳達出'把這些都給我記住'這樣的理念。”



富野認為,“雖然動畫是給小孩看的,但他們不能全理解也沒關係。”,然而,他的動畫主題傳達的是“戰爭的悲慘”,與孩子們喜歡的戰鬥動畫相去甚遠,因此初次播放的時候原本是52話,后腰斬到43話。

富野稱“雖然的確是有種敗北感,但同時也覺得是'撿回了一條命'。因為製作一個故事其實是要努力壓縮,讓作品擁有厚重感。最終結果還算是有個樣子。”



再次放送以後,「高達」在OTAKU中取得了巨大人氣。
 
富野“我比較希望大家不要沉浸在動畫的非現實世界裡,多思考一下故事所傳達的東西”

富野還對現在的動畫提出了批評“大多都是'動畫愛好者'製作的,動畫中能看出一種類似感”,指出動畫界需要新風。


 

明年便是「機動戰士高達」系列的35週年,富野由悠季對「高達」系列也有著新的思考,他稱:「有一部能否定掉至今為止的”高達”的「高達」也不錯。我希望能製作這樣的作品」。

不知這部“否定高達的高達”與富野監督現在製作的新作是否有關。
 

歷代高達BGM: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k4NjYzMTY=.html


來源:178動漫頻道 作者:上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