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日本影院發告示提醒《起風了》並非兒童電影

宮崎駿監督的最新動畫電影《起風了》7月20日在日本上映,與宮崎駿過去指導拍攝的《千與千尋》《天空之城》等代表作不同,《起風了》沒有太多童趣內容,而是將主題放在了描繪青年飛機技師堀越二郎的半生上。這讓客串擔任本片導演的動畫監督庵野秀明稱“宮崎駿終於長大了”。



現在有日本影院也試圖傳達出這個信號,特意在《起風了》的宣傳告示前豎起提示板,表示“《起風了》不是面向小孩子們​​的電影!”,以此來吸引成年人的留步。 
 


《起風了》於7月20日在日本全國343家影院的454塊大熒幕上映,據日本媒體報導,首映日半日票房就已經是《懸崖上的金魚公主》(2008年上映,最終票房155億日元)同階段票房的127%,首周票房數字還有待周中發表,但最終票房突破100億日元完全沒有問題。

宮崎駿的作品向來受到日本國內外的關注,在日本本土影片的票房排行榜top5中,他的作品就佔了4席:1.《千 與千尋》(2001年,304億日元) 、2.《哈爾的移動城堡》(2004年,196億日元)、3.《幽靈公主》(1997年,193億日元)、4.《跳躍大搜查線THE MOVIE2》(2003年, 173.5億日元)、5.《懸崖上的金魚姬》。 《起風了》能否超過《懸崖上的金魚公主》,值得讓人期待。

影片描繪實際存在的人物——青年飛機技師堀越二郎的半生:作為零戰設計者為人熟知的堀越二郎​​和生活在同年代的文學家堀辰雄兩人的人生交集、作為技師的堀越二郎​​的生活方式以及與不幸的少女菜穂子的愛情。由庵野秀明和瀧本美織分別擔當男、女主角的聲優。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やらお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