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日本網友票選漫畫家中畫功最好的作者 鳥山明排第一

漫畫是有很多要素共同組成的,而漫畫家的畫功是其中一部分,對讀者來說也是最直觀的部分。近日日本網站對網友們 做了一個調查,請網友們評出“覺得漫畫家的畫功很好的是哪一位?”,而前三名是鳥山明(代表作:龍珠),井上雄彥(代表作:灌籃高手),矢澤愛(代表 作:NANA)。 (MY NAVI會員問卷,有效回答數710件)

問:在至今讀過的漫畫裡,有沒有覺得“喔,這個人畫技好棒!”的漫畫嗎?

  有 324人(45.6%)
  沒有 386人 (54.4%)


問(上題回答“有”的):覺得哪位漫畫家畫功最好?






 

●第1位鳥山明……33人
 



 

●第2位井上雄彥……32人
 



 

●第3位矢沢愛……24人
 


 

●第4位尾田榮一郎……13人



 

●第5位小畑健……11人
 

 

●第6位CLAMP……8人 
 


 

●同6位原哲夫……8人
 

 

●第8位浦澤直樹……6人
 

 

●同8位桂正和……6人
 

 

●同8位安達充……6人


【比起這個排名,我個人更好奇的是為什麼會有“54.4%”的人回答“沒覺得有人畫得好”呢? !應該不是說這些人是身在日本卻從沒看過漫畫的人吧?還是說眼光太高? 】


因為這個投票是由投票者自己寫下漫畫家的名字而不是選擇式的,所以得到提名的漫畫家還有很多,比如高橋留美子、 荒木飛呂彥、手塚治虫、種村有、秋本治、森薫、大友克洋、安彥良和、藤田和日郎、大和田秀樹、松本大洋、太田垣康男、冬目景、末次由紀、大暮維人、天野 梢、由貴香織裡、咲坂伊緒等很多漫畫家。其中還有人提到“鳴子春花”老濕,表示他畫的人物的“顏”很不錯。


來源:178動漫頻道作者:上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