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動畫「蘿球社ss」ED歌詞“小學生最高”實為空耳歌詞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wNzI2Mjky.html


看7月萌作「蘿球社ss」的朋友應該會發現,「蘿球社ss」ED的歌詞中似乎有一句是“小學生最高”(小學生最棒了)的台詞,這句台詞也是長谷川昴的名台 詞,作為第2季動畫化的「蘿球社ss」標題中的SS也可以指代日語中“小學生(しょうがくせい)最高(さいこ)”的縮寫。

因此ED主​​題曲中出現“小學生最高”這樣的台詞大家應該也是想當然覺得這很自然吧?但是!官方表示:你們都聽錯了! ED「Rolling! Rolling!」中的歌詞“小學生最高”是空耳! 7月10日單曲CD發售乃們就知道了!

什麼是空耳,百科告訴我們空耳來源於日語,指在日語中是幻聽的意思。也就是說,在目前這個案列中Fans把本來不是這樣的歌詞聽成了“小學生最高”。戳頭圖聽ED「Rolling! Rolling!」。
 


  那麼真正的歌詞是啥? Fans找來了偷跑的歌詞本,被公開的歌詞本上寫的歌詞是:Show you guts cool say what 最高だぜ!イエイ! (翻譯過來就是:顯示你的膽量,酷酷地說:最棒了!耶!)好吧,為啥會被聽成“小學生最高”的呢?只能說是日本人的英文發音很殘念,同時日語的小學生這個 單詞和“Show you guts cool say”的發音類似,大致對應的羅馬音應該是:”shou(show you)ga(guts)ku( cool)sei(say),於是“小學生最高”這樣的空耳就出現了……








 


來源:178動漫頻道 作者:門牌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