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約會大作戰》意料之外的勝利



《約會大作戰》的Blu-ray和遊戲銷售成績都比想像中更好

2013年4月動畫的《約會大作戰》憑藉有趣的角色和世界觀設定,以及成功增加觀眾參與感而受到好評。這一點也在動畫的Blu-ray和遊戲銷量反映出來。

比較同類作品銷量更好

首先讓我們看看動畫的銷售成績,動畫的Blu-ray以及DVD的首週總銷量為8,717。這個數字在一眾大作面前或許不算是特別高,可是基本上可以肯定 為製作公司的AIC PLUS+帶來不錯的收入。考慮到這部作品的宣傳和作畫預算,以及帶動遊戲的銷量,這次動畫化的企劃可以說是相當成功。

比較一下本季的類似作品:
動畫首週銷量(2013年春季動畫):

約會大作戰 8,717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8,488
革命機Valvrave 7,625
襲來!美少女邪神 W 5,072
召喚惡魔 4,162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4,016

資料來源:2ch【速報】アニメDVD・BDの売り上げを見守るスレ13050
 
在同期的輕小說改編作品之中,《約會大作戰》表現算是比較好。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的動畫化製造了不少話題,也到各方期待,這次賣到8千上以算是好成績。 《革命機Valvrave》的聲優陣和預算都比較厲害。 《約會大作戰》的銷量竟然比較這兩套作品好可以說是超越了預期。

這裡沒有比較《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是因為作品的宣傳預算和原作的話題性有明顯差距,有關《俺妹》的銷量分析可看此。

遊戲銷量比較《蘿球部》更高!

現時的作品動畫化,目標並不只是賣Blu-ray。跨媒體製作的好處就是透過動畫化同時帶動小說、漫畫、遊戲的銷量。 《約會大作戰》的PS3 遊戲「凜祢理想鄉」首週賣出25,286。以一隻純文字的美少女遊戲來說,這是十分不錯的成績。 PS3 遊戲故事發生的時點在動畫版之後。所以看了動畫之後自然會對遊戲產生興趣。

遊戲首週銷量比較:

約會大作戰25,286 (發售日期:6月27日)
蘿球部 11,151 (發售日期:6月20日)
神次元 23,394 (發售日期:6月20日)

早一個星期發售的《蘿球部》遊戲(ロウきゅーぶ! ひみつのおとしもの)賣出1萬1千多隻。至於與《約會大作戰》一樣由Complie Heart 製作的《神次元アイドルネプテューヌPP》也只是賣出2萬3千多隻。考慮到《神次元》的話題性以及宣傳多,《約會大作戰》的表現可以說是非常好。

《約會大作戰》的成功對動漫迷來說絕對是好事。這代表了即使預算不高的作品,只要做得好誠意觀眾還是會喜歡的。希望動畫二期也能夠回應支持者的期望!



來源:Animen新聞     SOS 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