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黃金拼圖》製作組為拍動畫而寄宿英國家庭

7月新番《黃金拼圖》講述的是以來自英國的美少女留學生愛麗絲,與曾在英國留學的日本少女忍為中心的“日英交流動畫”。其中第1話以回憶方式講述了忍在英國寄宿的經歷。



動畫製作會社Studio五組的官方推特近日透露,在系列構成綾奈由仁子完成動畫第1話腳本之後,天沖監督提出了一個提案“去英國取材吧,去找愛麗絲的家的原型地,去實際體驗下寄宿外國家庭的感覺!”
不過周圍的STAFF都對此面露難色,首先製作組裡沒有常在的英語達人,而且天沖本人那個時候根本沒有護照!因為是無法跟團的旅行,所以就餐、交通、住宿全部要自力而為,對於沒有海外旅行經歷的人來說是太大的挑戰。




不過天沖監督力​​排眾議,表示“沒錯!這整合我意,也就是說現在的我,和動畫第1話裡初次來英國的忍處境一樣,能夠和忍有一樣的體驗,能夠用忍的視角來感受英國,用和忍一樣說不利索的英語來和當地人交流……這些都將成為製作本作的寶貴經驗!”。


於是各位STAFF也感受到了天沖監督的熱忱,最終不僅是製作組內部,就連製作委員會裡也有很多人趕來協力,大家一起組圖去英國進行了取材,並充滿熱情地製作了本作。


動畫第1話“愛麗絲的家”的取景地Fosse Farm House
位於英格蘭的科茨沃爾德地區"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Twitter)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