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神前曉作曲《貓物語(白)》OP被指涉嫌抄襲

近日有網友指出7月新番《貓物語(白)》的OP主題歌涉嫌抄襲日本樂隊SPITZ的歌曲《けもの道》(野獸之道),現在對比視頻也被製作出來。



在視頻中,可以聽到兩首歌的高潮部分有約30秒長的旋律十分接近。根據行業慣例,兩首樂曲只要8個小節以上雷同即視為抄襲(不論創作者是有心還是無意)。這兩首歌的相似部分顯然大於8小節,因此很多日本網友在視頻留言表示“已經難以擁護”。



《貓物語(白)》的OP主題歌《chocolate insomnia》由羽川翼的聲優堀江由衣演唱,知名動畫作曲家神前曉負責作編曲。因為神前曉本身也是十分有名的創作者,負責了《涼宮春日》《幸運星》 《偶像大師》動畫版大多數樂曲的編寫,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目前官方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作曲家神前曉

SPITZ是成立於1987年的日本樂隊,成員包括主唱草野正宗、吉他手三輪徹也、貝司手田村明浩和鼓手崎山龍男。草野正宗作曲的《けもの道》收錄在SPITZ於2002年發行的第10張專輯《三日月ロック》中。



日本樂隊SPITZ






對比視頻《貓物語(白)》OP VS 《けもの道》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wNDA0Mjky.html


《貓物語(白)》OP動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fA_NrdewFc&feature=player_embedded


SPITZ《けもの道》完整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U_-3pTBr1Q&feature=player_embedded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オタク.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