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稻田上的火影忍者!日本“痛稻田”藝術欣賞

以下的圖案來自《火影忍者》,這個日本的標誌性動漫近日卻出現在了日本岡山縣郊外的村鎮稻田中。據說這是為了“美作國建國1300年”紀念企劃之一,美作國是古代日本行政區劃之一,相當於現在岡山縣的東北部。 《火影忍者》的作者岸本齊史便出生在這裡。 
 


所謂的“稻田藝術”或“田んぼアート”(痛稻田),與日本國內流行的大部分“痛”文化類似,傳統的農業也逐漸走上了藝術和時尚的道路。製作痛稻田無需使用人工的顏料和色調,取而代之的是農民借助作物自然的顏色特質再依靠極高的手藝來完成。

通常情況下,製作一塊痛稻田需要數百名村民協作進行。不同的區域被事先做上了記號,種在區域中的不同種類作物最終就能夠合成一幅相當神奇的畫面。水稻通常 在春天播種,秋天收穫,顏色從翠綠最終變成金黃這個要素也是作畫需要考慮到的。手藝極高超者,稻田的圖案還會根據季節發生改變。
這門藝術早在上世紀90年代就已經在日本青森縣問世,起初只是為了追尋一種能振興農業的途徑。後來隨著旅遊業的發展,這種藝術開始逐漸在日本各縣蔓延開 來,開頭的火影忍者稻田就位於日本本州岡山縣。除動漫人物之外,出現在稻田中的圖案大多充斥著日本本土氣息,如武士大名、百鬼夜行等傳統題材。

日本痛稻田藝術組圖



 
 

來源:威鋒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