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麻枝準做客《周刊新潮》透露曾致敬村上春樹

6月27日發售的《周刊新潮》的《我的名著點評》欄目邀請到Key社腳本家麻枝準,點評日本人氣作家村上春樹的文學。
 

根據網友摘錄,在雜誌中麻枝準表示村上春樹的《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對自己影響很大,《ONE》《AIR》《CLANNAD》等作品中出現的,在時空概念上存在的“主人公所在世界”和“另一個世界”,正是致敬了《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的表現手法。

村上春樹出版於1985年的小說《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共40章,單數20章“冷酷仙境”,雙數20章為“世界盡頭”,村上春樹平行交叉得講述了主人公在 “冷酷仙境”(東京大都市)和“世界盡頭”(山林蕭索,小鎮寂寒)兩個“世界”的經歷。這種平行世界感覺的敘事手法,在麻枝準的作品中也很常見。

 

另外麻枝準還表示1987年出版的《挪威的森林》也給了自己很大影響,主要體現在《智代After》中。兩者的共同特點是都是略帶感傷的戀愛小說。
劇本家、音樂家麻枝準1975年出生於三重縣,畢業於中京大學文學部心理學科,作為美少女遊戲品牌Key社的主力作家,代表作有《AIR》《CLANNAD》《Little Busters! 》等。

 

來源:新浪微漫畫資訊頻道(取材於:やらお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